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主持召开娄底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01-30 23:1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1月28日晚,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

(刘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1月28日晚,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有关指示要求,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懿文出席并讲话。

华学健、姚兵、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毛健刚、陈旌、罗玉生、方建荣等市级领导及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相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市最重要的工作,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非强调,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导、统一行动,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各负其责、县市区守土有责”的责任体系,各级党政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自觉扛起阻击疫情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夯实织密覆盖全市的网格化防控体系,精准排查传染源,严格隔离传染源。要加强有关药品和防护物资的供应保障工作,确保资源优先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要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建立举报电话,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组织部门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派员参加市指挥部工作,在严峻的防控疫情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干部。

刘非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对不履职、推诿扯皮、贻误战机,造成重大疫情后果的,严肃追责。

杨懿文强调,要加强资源调配,全力救治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要强化网格管理,进一步抓实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围绕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和隔离为重点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工作,尽快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要保障市场供应和基本公共服务,不搞一刀切,确保老百姓正常生活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