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2020年娄底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2020-01-17 12:49 娄底新闻网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117111944

(1月16日,在收听收看了省“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娄底随即召开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7111751

(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7112247

(市委常委、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出席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1月16日,在收听收看了省“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娄底随即召开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市委常委、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出席会议。

2019年,娄底各级坚决贯彻省政府、省军区征兵命令,以“五率”量化考评为抓手,突出大学生毕业生征集重点,把握征兵质量关键,军地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圆满完成招录任务。市征兵办被评为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从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其中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

张希慧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征两退”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两征两退”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全局性特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两征两退”改革工作任务。要全面抓好2020年征兵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关键环节,聚焦征集主体,提高征兵质量,协同发力,立足春季,谋划全年,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实现强国、强军梦作出娄底应有贡献。

罗玉生指出,今年是“两征两退”改革的第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征两退”改革的重大意义,做好今年征兵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纪律要求,坚持廉洁征兵,一步一步地推进征兵工作,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