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李荐国主持召开娄底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11-08 08:21 娄底新闻网 彭敏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邹武雄)11月7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娄底区块链产业发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战略意义,对深入学习区块链、积极运用区块链、有效管理区块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娄底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强调,区块链作为新兴事物,娄底每个领导干部都要乐于接受,支持区块链的发展,但不能盲目跟风,要“热话题冷思考”,结合娄底实际,冷静思考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同时要做到“大课题小切口”,把娄底区块链发展的切口聚焦在技术应用和孵化上,继续深入探索,稳扎稳打,抓出娄底的特色和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娄底区块链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要论述,把区块链技术运用和孵化作为推动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重要路径,抓好抓实娄底区块链产业发展。要推动区块链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等问题。要立足娄底,面向全国,坚持走“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的发展之路,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注重提升经济效益。要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引导和规范,探索建立适应区块链技术的安全保障体系,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要在现有发展水平上继续努力,争创全省乃至全国区块链应用技术示范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就城市公共空间规划建设、社区治理和服务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我们在第五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建设山水相融、宜居宜业、众人向往的现代化城市”目标,认真抓好落实。要注重把文化的根脉融入城市建设之中,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公共服务的问题。要继续深入开展“查防保”行动,努力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和社区群众自治能力。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娄底统筹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明显的短板和弱项,我们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盯住重点,着力做好“清河塘、清沟渠、清道路、清厕所、清空心房、清房前屋后、清马路市场”等7个方面的工作。要务实推动《关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娄底落地见效的15条具体措施》落地见效,厘清责任,县乡两级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市级层面要加强指导协调和督查督办。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是国家前途、民族复兴、事业发展的希望所在,我们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要把思想健康和心理健康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两大抓手,深入开展爱心教育和励志教育,培养他们爱祖国、爱党、爱科学、爱劳动、爱社会主义的品格,引导他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懂得学习、懂得为什么而学习,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加强正面教育和激励教育,积极把自己摆进去,把每一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引导他们健康成长走正道。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文件和全省学习宣传部署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讲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等。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