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2019年娄底市产业项目建设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2019-10-11 01:37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011002038

(10月10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继续率领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团对产业项目成果进行“检阅”)

微信图片_20191011002023

(李荐国、杨懿文一行首先来到双峰经开区,参观考察东华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011002108

(双峰经开区企业车间生产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10月10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率领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团,在对双峰县、娄底经开区的产业项目建设成果进行“检阅”并参观考察华菱涟钢热处理板二期工程7号线技术改造项目后,此次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华学健、姚兵、谢志雄、王雄、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毛健刚、陈旌、罗玉生、方建荣等市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及娄底高新区、县市区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观摩团首先来到双峰经开区,先后参观考察了五丰机械新能源农用三轮车自动化生产线、诚恩精密机械高精密零件生产线、湖南东华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五丰机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三轮汽车、拖拉机、装载机等农业机械产品,拥有总装、油漆、焊接、钣金、机加工等完整工序,目前已形成了年产1万台农机的生产能力,是湖南唯一一家有资质的三轮汽车生产企业。李荐国、杨懿文鼓励企业要加大研发力度,在精细化上多下功夫,努力在农用车辆领域闯出一片天地。

诚恩精密机械高精密零件生产线项目是双峰县加快推进精密机械制造、智能制造、农机产业现代化水平升级的重点产业项目,于今年8月底建成投产,年生产能力500万件,拥有优质的国内外客户资源,计划下一步在双峰经开区再建两条生产线。李荐国、杨懿文鼓励企业负责人,加快推进新生产线建设,争取早日达产达效。

湖南东华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由双峰县东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企业杭萧钢构联手打造,预计明年可达产。李荐国、杨懿文希望合作双方发挥好各自优势,努力开拓市场,争取以娄底为基地,向全省各市州及周边省份辐射。

微信图片_20191011002031

(观摩团还来到华菱涟钢集团,观摩华菱涟钢热处理板二期工程7号线技术改造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011002011

(在五江高科,了解到感光干膜广泛应用于电路板时,李荐国、杨懿文说,能不能想办法把电路板项目引进到娄底来,围绕产业链发展,查找目标企业和知名企业,实施有针对性的、目的性的招商,增加产品附加值)

微信图片_20191011002143

(博盛新能源生产车间)

随后,观摩团来到华菱涟钢集团,观摩华菱涟钢热处理板二期工程7号线技术改造项目。经技术改造新建成的华菱涟钢热处理板厂7号热处理线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厂房,面积达5.3万平方米,工艺水平领先全国。项目年设计产能7万吨,于今年8月13日投产,三日后实现日达产,9月产量超设计产能10%以上,创造了国内同类型生产线建设的“涟钢速度”和新线快速达产达效的新记录,是亚洲第一的薄规格板材生产基地。李荐国、杨懿文称赞说,该项目真正体现了“钢铁新城”建设的新厂区、新工艺、新产品要求。同时要求全市向涟钢学习,学习涟钢敢打敢拼、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的精神,把娄底的产业做大做强。

接着,观摩团来到娄底经开区,参观考察了博盛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隔膜、五江高科电路板用高分辨率感光干膜等新材料产业项目。博盛新能源一期项目共设计锂电隔膜生产线7条,两条干法隔膜生产线设备已完成进厂安装调试。五江高科的感光干膜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是突破国外技术垄断的高技术产品,目前已初具生产条件。了解到感光干膜广泛应用于电路板时,李荐国、杨懿文说,能不能想办法把电路板项目引进到娄底来,围绕产业链发展,查找目标企业和知名企业,实施有针对性的、目的性的招商,增加产品附加值。

观摩团还车览了娄底华菱薄板深加工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