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书记以普通居民身份参加所在社区“查防保”夜巡

2019-09-23 09:1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8

(9月22日晚,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利用周末时间,以普通居民身份加入所在社区“查防保”服务队,参与夜巡行动)

1

(李荐国主动与坐在原林业局大院门口休息的居民交谈,询问他们是否知道“查防保”服务队,社区的治安好不好。大家纷纷表示,“查防保”服务队就是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有了他们社区很安全、大家很放心)

4

(贤童街边的门店业主也纷纷表示,“查防保”队员就像大家的“守护神”,自从有了他们,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5

(看到一家粉面馆门口有白色垃圾,李荐国立刻拿起扫把,清扫起来,并请业主找来簸箕,将垃圾扫入簸箕中)

7

(在乐坪街道办事处网格中心,李荐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娄星区、乐坪街道办事处“查防保”工作情况汇报)

6

(李荐国强调,城乡居民是群防群治守护家园的主人,基层党组织要把群众组织起来,牢牢筑起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9月22日晚,居住在娄星区乐坪街道办事处贤童社区的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利用周末时间,以普通居民的身份加入该社区“查防保”服务队,参与夜巡行动。他与队员们一路走、一路看,认真细致地查找风险隐患,并不时停下脚步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最真实的信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当晚20时,李荐国来到贤童社区巡逻办公室,热情地和巡逻队员打招呼,并佩戴上贤童社区“查防保”队员红袖章。他详细了解了贤童社区“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工作情况,并在该社区“查防保”队员统计资料中找到了自己的队员编号。他说,社区居民参与“查防保”的积极性很高,我们要好好引导和保护,不能强迫他们参加,一定要坚持公益自愿的原则。

随后,李荐国和其他巡逻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开始了夜巡。一走出原林业局大院大门,看到几位老同志正在休息,李荐国主动走上前与他们交谈,询问他们是否知道“查防保”服务队,社区治安好不好。大家纷纷表示,“查防保”服务队就是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有了他们社区很安全、大家很放心。

巡逻中,李荐国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与社区居民、门店经营业主交流。巡逻到市水利局旁的烧烤店时,李荐国走进店内仔细察看,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他说,烧烤经营要把好环保、安全、食品卫生等关口,特别要注意不能占道经营。在原农机局院子,看到院落之间电网管道复杂、消防设施陈旧,李荐国提醒大家,巡逻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仔细观察,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看到路边的裁缝店内堆满了布匹,李荐国走上前提醒店主,布匹属于易燃物品,一定要注意防火。在贤童街,李荐国向街边门店业主详细询问社会治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查防保”队员就像大家的“守护神”,有了他们社会治安更好了。

在娄星区原工商局旁,看到一家粉面馆门口有白色垃圾,李荐国当即拿起扫把,清扫起来,并请业主找来簸箕,一起动手清理。他对业主说,粉面馆不仅要确保食品安全,而且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巡逻中,李荐国叮嘱巡逻队员,要紧扣自身职责开展巡逻工作,当好政策宣传员、治安巡逻员、信息采集员、矛盾调解员、文明劝导员。巡逻时,要认真观察,主动与居民交流,善于发现问题、处理矛盾,同时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在乐坪街道办事处网格中心,李荐国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区、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查防保”工作情况汇报。大家纷纷表示,自“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开展以来,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成效非常明显,希望行动能够坚持下去,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李荐国充分肯定了娄星区“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所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城乡居民是群防群治守护家园的主人,基层党组织要把群众组织起来,牢牢筑起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这是我们开展“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的初心。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让每个服务队员都能轻松愉快地加入到“查防保”队伍中来,把有意义的工作做得有意思。要循序渐进开展“查防保”工作,做到有序引导,吸引更多群众自觉参与其中,绝不搞强迫命令,绝不搞“一阵风”,绝不搞形式主义。要善于培养、发现“查防保”工作中的典型,及时宣传“查防保”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李荐国还就相关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成良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