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李荐国到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让老百姓消除“打官司难”的焦虑

2019-08-29 00:3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

(8月28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首先来到立案诉讼便民服务中心,认真了解各窗口设置、办事流程和总体运行情况)

4

(得知刑事速裁团队承担着市中级人民法院近80%刑事案件二审办理工作,李荐国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7

(在随后举行的法院工作座谈会上,李荐国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6

(李荐国说,全市法院系统要进一步在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上下功夫,让老百姓消除“打官司难”的焦虑)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全市法院系统要进一步在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上下功夫,让老百姓消除‘打官司难’的焦虑。”8月28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如是强调。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筱玲陪同调研。

李荐国首先来到立案诉讼便民服务中心,认真了解各窗口设置、办事流程和总体运行情况。该中心设置了诉讼服务自助平台,当事人、法律工作者、律师只需在自助机上轻刷身份证,即可快速办理网上立案、查询案件等业务。李荐国称赞说,通过技术手段,加快依法审理进程,实现了“一站式”司法诉讼服务,值得肯定。

在刑事速裁团队办公室,墙上挂着一面写满了工作安排的公示板。据了解,该团队由一名员额法官和两名助理法官组成,承担着市中级人民法院近80%刑事案件二审办理工作。李荐国叮嘱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在随后举行的法院工作座谈会上,李荐国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全市法院工作卓有成效,有新进步、新提升,各项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在干部群众中的形象不断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荐国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在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上进一步下功夫,做出娄底特色,让娄底的老百姓消除“打官司难”的焦虑;同时要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消除公众误解与质疑,打造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法院形象。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顾大局,识大体,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来解决法院案多人少、事多钱少的难题,立足现有条件,努力盘活资源、整合资源,把人的潜力发挥出来,把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向一线办案人员倾斜,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对于不适合在法院工作的人员,要建立一套“优胜劣汰”的退出机制,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要主动加强协调,建立公检法协调、联动、配合机制,形成强大合力。

李荐国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为法院系统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关心法院干警的身心健康和事业进步。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