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傅奎就如何激发基层干部积极性来娄调研

2019-08-19 09:20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在座谈会举行前,傅奎一行现场察看了涟源市“大数据+监督”网络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涟源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

2

(随后,在涟源市蓝田街道办事处,傅奎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乡镇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的心声)

B19I1696

(傅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及其配套方案精神,努力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让基层干部干事有舞台、干好有激励、发展有空间)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8月1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率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娄底小组,就“如何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来到娄底涟源市调研,与乡镇基层干部举行座谈,面对面倾听他们的心声。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陪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娄底小组成员的身份参加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彭祁、阳海玲、周文对等参加。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毛健刚,娄底市部分省、市、镇人大代表,涟源市主要负责人、乡镇干部代表、村民代表参加。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娄底小组经深入探讨,选定以“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作为今年调研的主题。前段时间以来,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娄底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并深入工矿企业、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等,以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形成了初步的调研报告。

在涟源市蓝田街道办事处举行的座谈会上,傅奎开门见山地说,今天开会的目的就是要倾听基层一线同志的心声,一起共商如何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发基层活力。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把基层的愿望、呼声表达出来,为我们全国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建言贡献智慧。

在傅奎的引导下,大家纷纷热情发言。龚光辉、胡凌云、刘炎、廖立志4名省、市、镇人大代表结合娄底市正在实施的关于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方面的一些措施,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6名乡镇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困惑和问题;5名村民代表围绕村级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傅奎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发表自己的意见,并现场就相关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加油鼓劲。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傅奎说,基层建设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的重要工作,非常感谢大家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建设、发挥基层作用,7月11日,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并出台了五个配套方案。这些文件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出发,回应基层干部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这是省委送给广大基层干部的“大礼包”,也充分体现了省委全面做好基层工作的决心。

傅奎指出,省委送出“大礼包”,在市县层面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及其配套方案精神,努力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让基层干部干事有舞台、干好有激励、发展有空间。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支持改革发展与严格执纪相结合,规范制定容错免责制度,科学划分错误与失误、主观故意与客观无意的具体情形,正确处理好执行政策、严明纪律与保护干部积极性的关系,着力为勇于探索创新的干部撑腰壮胆。要畅通干部双向交流的渠道,把优秀的基层干部“选上来”,把年轻的机关干部“送下去”,坚持将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形成干部选拔“从基层来、到基层去、上下互通互动”的生动局面。

傅奎强调,当前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才刚刚开始,我们要深入理解“四个全面”与“五位一体”的逻辑关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防止“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的问题,着力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紧紧依靠基层、依靠群众,上下一心,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座谈会举行前,傅奎一行现场察看了涟源市“大数据+监督”网络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涟源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