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9-07-28 09:20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728235807

(7月26日下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9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28235819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志勇作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190728235814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7月26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9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志勇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李荐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结合、学信结合、学干结合,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

华学健、姚兵、谢志雄、王雄、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毛健刚、陈旌、罗玉生等全体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第一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志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论”为题,运用通俗幽默易懂的语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和发展、理论逻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其中既有客观事实的叙述,又有深入系统的分析,为娄底市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帮助。

李荐国在主持时说,李志勇教授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信息量大,对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指导性和启发性。

李荐国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启动,我们要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狠抓落实,为全市干部树标杆、作表率。就如何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荐国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坚持学思结合。大家要认真学,挤时间学,系统学,原原本本学,把握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多学多思多领悟,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是要坚持学信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具有划时代意义和强大真理伟力,我们要真学真信,在学思践悟中夯实信仰之基。三是要坚持学干结合。要把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娄底大地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