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省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公安信访等工作

2019-07-27 17:2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7月26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研究公安、信访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出台《规定》,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是从源头堵住漏洞、规范履职用权的又一制度性“利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坚决执行《规定》要求,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坚决做到不信、不见、不理、不办,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要有斗争精神,自觉抵制“打牌子、提篮子、搞路子”等违法违纪行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走正道,不存私心杂念,不上当受骗。市纪委监委、政法机关等要及时、严肃查办此类案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全市各级各单位对打着市级领导牌子、冒充其家人子女的行为,要坚决做到“四不”,并及时向党组织和相关领导报告。

会议对全市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公安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担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使命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经费保障,千方百计解决警力不足问题,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娄底实际坚决抓好落实,确保见实效。要及时总结、归纳娄底信访工作,其中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要继续坚持,并发扬光大;针对不足的地方,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出差距,开对药方。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处置,对全市所有信访件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主动下访察实情、解难题、暖人心,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切实处置到位。要多想办法,多出硬招实招妙招,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有情怀、有毅力、有办法的信访干部。要坚决打击利用信访非法牟利行为,切实维护群众正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清理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情况、国省干线美丽公路建设项目建设内容拟调整置换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