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李荐国深入回春堂药业开展帮扶工作 授企以鱼更授企以渔

2019-07-24 08:58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6

(7月23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深入回春堂药业开展帮扶工作,他先后深入企业制剂生产线、成品仓库、研发中心等地参观察看,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2

(在企业成品仓库,看到产品包装盒上已按照上次调研时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完善,注明了产品生产地,李荐国很高兴)

3

(李荐国还与企业及园区负责人面对面深度交流,不仅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更是帮助企业理清思路、掌握方法)

4

(李荐国强调,企业要自力更生,政府要优化环境,齐心协力渡难关,步入发展快车道)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帮扶,需要企业和政府双向发力,企业要自力更生,政府要优化环境,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推动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7月23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深入挂点帮扶企业——娄底高新区回春堂药业开展帮扶工作,与企业及园区负责人面对面深度交流,不仅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更是帮助企业理清思路、掌握方法,授企以鱼更授企以渔。

为认真落实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经过摸底分析,娄底市从近年来尚未达产达效的工业企业(包括停产半停产企业)中选择了有一定发展潜力的21户企业,由每位市级领导挂点帮扶一家企业,并成立工业企业帮扶工作队,采取因企施政、一企一策的原则,对口进行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点问题。

李荐国率先垂范,带队深入回春堂药业开展帮扶工作。他先后深入企业制剂生产线、成品仓库、研发中心等地参观察看,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在企业成品仓库,看到产品包装盒上已按照上次调研时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完善,注明了产品生产地,李荐国很高兴,他说,这样既能提升娄底高新区的知名度,又能打消消费者的顾虑,让他们用药放心。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当前企业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李荐国以提问的形式,向企业详细了解其在同行业中的情况以及产品种类和优势、市场占有份额、营销策略、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并主动引导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一起为企业现场“把脉开方”。

李荐国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工业企业帮扶工作队,对口帮扶部分困难企业,目的是为了发挥其“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企业要立足于自主创新、自力更生,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政府要立足于优化环境、协调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但不能干扰企业生产经营。回春堂药业是有着百年发展历程的老品牌,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多年来艰苦创业、不断创新,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了贡献,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他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通过自身艰苦奋斗,在政府的帮扶支持下,不断增强“造血”功能,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李荐国强调,回春堂药业要找准战略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围绕这个目标列出问题清单,查找差距,逐个对账销号。要深谋远虑,科学谋划,盘清底子、算清账,弄清楚自己在市场、在全国同行业中的位置,扬长避短,发挥产品优势,避免盲目行动。要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加强内部管理,为企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讲好“百年回春堂”的故事,宣传好产品疗效,建立专业的营销队伍,最大力度地抢占市场份额。对政府来说,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妥善处置矛盾,让企业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法治环境,让企业办事少跑路,甚至不跑路。要积极帮助企业牵线搭桥,为他们谋求交流合作的机会,搭建人才引进的平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荐国还就相关具体帮扶工作进行了交办。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