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李荐国主持召开娄底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7-16 09:07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7月15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今年上半年娄底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做到学思践悟,确保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要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紧扣本级、本人、本职,找差距,抓整改、保落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全面提高能力本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学深悟透、笃信笃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全面加强全市机关党的建设。要严肃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在提高落实力和执行力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特别是市委常委会一班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贯彻省委决策部署,铆足劲头加油干,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娄底的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市本级要带头细化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加强对县一级的指导和督促,拓展基层干部晋升通道,提高基层干部待遇,促进人才向基层流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若干意见》在娄底落地见效。对《若干意见》中明确规定的事项,市直机关尤其是四大家办公室和市委常委所在部门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对《若干意见》中的宏观指导意见,要结合娄底实际大胆探索、大胆实践。要下大力气配优配强村支部书记,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模式。要认真梳理、归纳、提炼一些好的成功做法,并长期坚持、巩固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形势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大家既要发现问题、看到差距,也要坚定信心。下半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盯年初目标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做到坚决守底线、奋力争上游。要对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市级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带头静下心、钻进去,抓关键、攻难点,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差距,找准病因,开对药方,及时解难解套,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有一个好的成绩单。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有关事项,审议了《娄底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2018年度娄底市绩效评估结果。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