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张希慧:枕戈待旦尽锐出战 确保防汛抗灾工作万无一失

2019-06-24 09:19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624010451

(6月23日,娄底市防汛抗灾工作调度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624010437

(会后,张希慧前往利民煤矿矿区实地察看,要求要保证矿区的绝对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624010431

(张希慧在利民煤矿矿区察看排水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6月23日,娄底市防指召开防汛抗灾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主持并讲话,副市长陈澎出席。

据了解,自6月21日14时强降水开始到23日8时,全市平均面雨量为103毫米,108个自动气象雨量站上,2站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降水导致全市各乡镇普遍受灾,至23日16时,受灾人口47221余人,紧急转移安置27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377.7公顷,倒塌房屋34户105间,经济损失达7336.5万元。

张希慧指出,要枕戈待旦,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时刻绷紧“平安度汛”这根弦,集聚力量,尽锐出战。要突出重点,尤其是在市政工程、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公路、水库等重要部位,做好雨后大排查、大处置,消除安全隐患。要关口前移,以本次降雨出现的问题为导向,搞好排查工作,做到条块结合,共同推进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要切实理顺机制,协同作战,高效地完成平安度汛的各项任务。

张希慧要求,在省气象局启动IV级及以上暴雨应急响应后,市防指要在6个小时内,决定是否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且要及时公布,引导群众避雨避险。要明确水库蓄容和泄洪的调控措施,重大决策要及时汇报。要备足防汛物资,积极开展防救应急演练比武,提高防救能力,做到有险必控,有灾必救,救必有效。

会后,张希慧一行前往利民煤矿矿区实地察看,并就矿区防汛工作召开会议。张希慧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重点领域防范和抢险工作,建立度汛处置方案,加大污水处理力度,综合施策,保证利民矿区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