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李荐国看望娄底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干部职工: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多下功夫

2019-06-03 16:11 娄底新闻网 胡栋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栋梁)6月2日下午,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利用周日学习之余的时间,到娄底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考察调研工作并看望干部职工。他强调,市政府驻京联络处既是娄底在北京的维稳工作队,也是娄底在北京的窗口和形象,要始终把学习抓好、把服务做优、把风气搞正,在服务娄底发展稳定、服务群众民生等方面多下功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陪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以党建为统揽,紧紧围绕驻京维稳劝返工作和队伍建设,认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并积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台,取得了良好成效。维稳劝返工作持续好转,2017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2018年综治考核进入全省前列,党支部被评为全省驻京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

听取汇报后,李荐国对驻京联络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驻京联络处是娄底在北京的维稳工作队,也是娄底在北京的窗口和形象。驻京联络处一定要找准工作定位,狠抓工作重点,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把学习抓好。要克服空间上远离市委、市政府的不足,及时参加市里重要的会议活动、及时学习重要文件精神,防止成为“信息孤岛”,做到身在北京也能及时听到市委、市政府的声音,也能及时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把服务做优。要开拓视野,及时提供首都乃至全国的信息,积极牵线搭桥,努力服务娄底经济建设。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依法、及时、就地”的指示精神,在实践中探索管用的办法,与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协调联动,尽量把信访人稳控在当地,减少进京上访量,如果信访人到了北京,也要积极引导情绪,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劝返工作。三是要把风气搞正。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队伍管理和建设,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友爱、协作配合的良好氛围。要关心驻京干部的身心健康,及时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激发他们的工作干劲和热情,为全市驻京联络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