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2019-04-20 15:57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B19I22731

(4月19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全市社会稳定工作调度会)

4

(李荐国强调,要自觉扛起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娄底不出大事,少出小事,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4月19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全市社会稳定工作调度会。他强调,维护社会稳定是政治任务,是工作职责,更是底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娄底不出大事,少出小事,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筱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出席,副市长王成良就娄底市社会稳定工作作了汇报。

李荐国指出,近年来,娄底市社会大局整体稳定祥和,但最近连续发生几起突发事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上下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被已经取得的成效冲昏了头脑,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李荐国强调,维护社会稳定是政治任务,是工作职责,更是底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自觉扛起责任,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群体性事件发生。在全盘工作中,发展是第一要务,但是在操作层面,稳定是第一大事。保稳定,促发展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妥善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坚决守底线,奋力争上游”的目标,其中把底线摆在前面,就说明守底线是前提,守不住底线,争上游则无从谈起。维护社会稳定就是我们的底线要求,要确保不出大事,力争不出小事。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各司其责,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凡是出了问题,重复出现问题的都要问责追责。

李荐国强调,要突出重点,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通过摸底排查、谈心教育、依法打击等方式,对重点群体进行稳控。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向社会大众以及特殊群体宣传政策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等,告诉群众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做了会有什么后果,培育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要加强对青年一代的培育,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要强化调度指挥和部门协调,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市委政法委和公安部门要加强重点督办,大胆调度,科学指挥,制定奖惩措施,其他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吴石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