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近200家薄板及关联企业、客商齐聚深圳 吹响娄底打造“钢铁新城”集结号

2019-04-17 13:1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

4月17日上午,娄底市在深圳举行钢铁薄板深加工产业招商推介会

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致辞)

1

(签约仪式现场)

3

(39户娄底市内薄板及关联企业、158户珠三角区域受邀客商参加推介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4月17日上午,39户娄底市内薄板及关联企业、158户珠三角区域受邀客商共300余人齐聚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深圳市,参与娄底市钢铁薄板深加工产业招商推介会。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并致辞。

娄底因钢而生、因钢而兴,拥有千万吨钢的优势产能,被称为湖南的“鲁尔区”,钢铁产业占据了全市规模工业经济三分之一以上的份额。1958年,华菱涟钢在娄底建成投产,诞生了湖南省第一炉铁水,第一支棒材,第一卷板材。同年,同样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之一的冷钢也横空出世。近年来,娄底将“钢铁新城”作为娄底转型升级的标志性工程来打造。2018年,全市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已集聚规模以上企业116家,成功突破千亿产值目标。

本次推介会共引进项目32个,投资金额近120亿元;在本次会上进行签约的项目共20个,签约金额80亿元,其中,投资合作项目有深圳市天得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环境净化设备生产项目、沈阳东宝海星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汽车轻量化材料(差厚板)项目等18个,签约金额74.6亿元;产销合作签约项目2个,5.5亿元。

责任编辑:吴石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