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精神等

2019-04-13 16:4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4月12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来娄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打造洋溪·中国文印小镇和娄底南·联创小镇相关工作。

会上,李荐国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12月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2015年12月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精神,把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稳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相关部门要对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抓紧推进《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断头路扫尾工程以及重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

会议指出,傅奎书记轻车简从来娄底调研,体现了务实、严谨、低调、亲民的风格,为我们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出了表率。调研期间所作的指示,很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教育启发和温暖了娄底基层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消化,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反思存在的不足、差距和落差,把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要在去年娄底出台的《关于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规定》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措施,坚持从领导机关抓起,从日常工作中的小事抓起,从常态化的检查督促抓起,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落实之功见整治之效,用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部分经济指标增幅居于全省前列,实现了“开门红”。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娄底调研时提出的“稳中求进、趁势而上”要求,咬定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找准短板弱项,分头分块调度,一项一项抓落地,一件一件抓落实,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坚决守底线,抓好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舆论引导等方面的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新化文印产业发展和洋溪·中国文印小镇建设上升到市级产业发展高度,作为全市重点产业集群打造,作为娄底和新化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新的增长点;要从实际出发做好规划,做到小而精、小而优、小而美;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拓展延伸产业链条;要成立行业协会,把各地从事文印产业的新化人凝聚起来,形成行业连锁,制定行业标准,争取行业话语权,形成完整的行业体系。

会议强调,打造万宝新区互联网产业特色小镇,是娄底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要以娄底高铁南站21万平米商业综合体为核心,全面盘活现有资源,化闲置为神奇,打造娄底南·联创小镇,适度向周边扩散,建设配套商业区和生活设施区。要坚持以互联网产业为引领,稳住现有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引进新的企业,形成产业集聚。会议对召开2019中国互联网万宝峰会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石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