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张希慧:推进财政金融融合 加快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2019-04-09 09:34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3669

4月8日下午,娄底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座谈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408194417

(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要进一步推进财政金融融合,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为全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准公共产品支持,为娄底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构筑一条安全稳固的‘护城河’。”4月8日下午,娄底召开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出席。

会上,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政府金融办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纷纷就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加快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有关政策进行了剖析交流,并对全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规划、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

“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势在必行,迫在眉睫。”张希慧指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对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提高娄底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建设速度;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划分,建立政府、银行、园区、担保机构联动机制;要把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纳入全省“4321”模式的代偿风险共担机制和再保险体系,同时下沉一级,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各区市区全覆盖。

张希慧要求,要进一步加大财政引导投入力度,支持做大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管理水平,对现行相关政策的执行力度及内控工作机制进行健全完善;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要求,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形成合力,不断开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