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李荐国主持召开专题谋划会 为娄底互联网产业发展找“钥匙”

2019-04-03 00:0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B19I96462

(李荐国一行首先现场察看了娄底高铁南站商业综合体,详细了解该商业综合体资源利用情况以及娄底市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

B19I96882

(随后,李荐国在园区内企业的会议室就地主持召开专题谋划会,汇聚各方智慧,为娄底互联网产业发展找思路、找方法、找“钥匙”)

微信图片_20190402232325

(李荐国强调,要打造互联网产业特色小镇,走出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4月2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这天,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娄底市移动互联网产业园调研,并就地主持召开专题谋划会,汇聚各方智慧,为娄底互联网产业发展找思路、找方法、找“钥匙”。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副市长赵应良、何锋等参加。

李荐国一行首先现场察看了娄底高铁南站商业综合体,详细了解该商业综合体资源利用情况以及娄底市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2016年以来,万宝新区将移动互联网产业作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主要利用娄底高铁南站21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建设万宝新区“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先后引进了浙江颐高、陌陌科技、顺德造、湘谷科技、智慧政务区块链等240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入驻,2018年营业收入近12亿元。目前,娄底高铁南站商业综合体已有三分之一的资源得到了有效利用。

随后,李荐国在园区内企业的会议室就地主持召开专题谋划会,围绕进一步盘活闲置资产,支持万宝新区做大做强互联网产业,把娄底高铁南站片区打造成为互联网产业小镇,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荐国说,娄底必须走转型发展新路子,这是娄底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如何转型?一方面,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延伸产业链条,让传统产业这棵“老树”发“新芽”;另一方面,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李荐国对万宝新区在娄底高铁南站片区,以互联网产业为抓手,为娄底转型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好的路子,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万宝新区要与娄底经开区、娄星区错位发展,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子来,成为娄底发展新的增长极。要进一步盘活娄底高铁南站商业综合体闲置资产,让其产生效益,化闲置为神奇。要把互联网产业做大做强,以互联网产业为引领,形成产业集聚,推进片区开发,建设互联网特色小镇。    

李荐国还就有关具体工作和事项明确了意见,并向相关部门交办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