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残联和审计等工作

2019-02-22 10:14 娄底新闻网 彭敏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2月2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残联、审计等工作,审议有关意见和通告。

为加快娄底高新区的发展,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娄底市拟出台《关于支持娄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

《意见》对娄底高新区空间范围、金融融资、创新驱动、要素保障、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会议审议通过了《意见》。会议指出,要把《意见》落地落实,全力支持娄底高新区积极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逐步打造成千亿级园区,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更好地发挥娄底高新区在全市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目前,全市共有各类残疾人26万,已申领残疾人证的9.46万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通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大对残疾人的支持、帮扶力度,在全市营造惠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会议要求,要加快速度,创新方式,为全市有意愿办理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要创造条件,为残疾人实现康复全覆盖、培训就业全覆盖;要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

会议指出,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娄底审计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责定位;整合审计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形成新的审计机制;深化审计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数据采集和标准化机制;强化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审计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发挥好审计“免疫”功能和基石作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在沪昆铁路娄底段和洛湛铁路娄底段设立安全保护区的通告》,研究了娄底市安全生产工作正向激励的有关措施。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