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杨懿文调度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工作

2019-02-19 16:5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微信图片_20190219161836

(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工作调度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219161842

李荐国强调,要以攻坚精神完成攻坚战重点任务,推动工作全面提升、提速、提质、提高)

微信图片_20190219161846

杨懿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找准差距,明确目标任务,坚决保住底线,集中力量抓好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2月18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度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工作。李荐国强调,要以攻坚精神完成攻坚战重点任务,推动工作全面提升、提速、提质、提高。

市领导张希慧、方建荣、陈澎、何锋等参加。

会上,冷水江市首先汇报了2013年以来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及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2019年—2021年工作计划等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先后汇报了有关情况,新化县及其他与会人员纷纷作了补充发言。

李荐国指出,今年开春以来,省委紧密部署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有关工作,我们要跟上形势、跟上步伐、跟上思路,主动作为。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湘江流域保护与治理的专项行动,必须打赢打好,没有退路。自2013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湘江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把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列入娄底“天蓝水净地绿”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在污染治理、生态修复、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李荐国强调,要以攻坚精神完成攻坚战中的重点任务,紧扣去年4月19日娄底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誓师大会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治理工作全面提升、提速、提质、提高。要做好6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污染治理。抓实水、大气等方面的污染防治工作,还百姓一片绿水青山;二是生态修复。矿山复绿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但还要做好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植被的修复,将那些满目苍夷的地方都修复好;三是风貌改造。要做到覆盖“矿内矿外、山上山下、城区乡村”,既要破除脏乱差,也要尊重矿山历史,留住矿山文化,形成一道别致的风景线,通过集中整治和建设管理,使锡矿山区域生活环境和可视效果得到明显改善;四是棚户区改造。要树立片区开发理念,把企业、社区建设等一起搞起来;五是产业转型。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倒逼企业提质转型升级;六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有针对性地解决公路等群众最迫切、最期望的民生问题。要加强调度和督察督办,协同作战,坚持每月总结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全力推进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杨懿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找准差距,明确目标任务,坚决保住底线,集中力量抓好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抓住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的契机,搞好产业提质转型升级,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思路,探索新的技术手段和方法,用于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着力解决青丰河、涟溪河流域锑超标等问题,作好打硬仗、打死仗的准备,全力打赢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