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适应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2019-02-02 22:04 娄底新闻网 彭敏

1B40I2488

(2月2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推动工作)

11B40I2501

(杨懿文强调,要主动适应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2月2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推动工作。他强调,要主动适应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市统计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同时,重点关注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

杨懿文指出,中央明确提出要建立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全力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杨懿文要求,要立足娄底实际,主动适应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对照省政府高质量发展指标监测评价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要切实做好“四经普”各项工作,把握主动权。市统计局要做好培训、调度工作,确保“四经普”工作顺利推进,数据真实准确。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要与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相统一。要加强统计普法宣传教育,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业务培训,提高统计能力和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