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专题调度娄底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2019-02-21 15:31 娄底新闻网 彭敏

(会议现场)

(2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娄底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2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娄底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杨懿文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把普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完成“四经普”工作任务)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2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娄底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把普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完成“四经普”工作任务。

副市长赵应良、梁立坚、李有才、陈澎、何锋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市情市力调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次阶段性、系统性检验。第四次经济普查结果将作为GDP统一核算改革的重要基础和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的重要依据。2019年1月1日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截至2月19日,全市“四经普”入户登记法人单位2582户,产业活动单位604家,个体户8466家。目前,全市上下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四经普”入户登记工作。

杨懿文在听取了各县市区经普工作分管负责人及市“四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要求,要提升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把本次普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市县两级要重视起来,行动起来,把工作抓起来,要在工作进度与工作质量上下功夫,把好普查数据质量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严格把关,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调度抓好这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在做好业务指导和培训动员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数据审核评估工作,要加强统计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经济普查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行为,曝光典型违法案例,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督促督查及考核奖惩,确保工作进度;要做好保障工作,在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市统计局要加强对上汇报对接,争取业务指导和支持,解决统计过程中的难题。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