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主持召开娄底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研究这些事项

2019-02-19 09:0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2月18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对娄底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娄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脱贫攻坚、机构改革、产业项目建设年有关工作。

会上,李荐国、杨懿文传达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与感受。他们表示,省委举办专题培训班,传达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清醒,学习很有收获,很有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深刻透彻,体现了大国领袖、大党领袖的责任担当和高超的领导艺术,让我们从思想深处更加拥戴、更加维护、更加追随党的核心。

会议强调,要用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看待风险,认清风险是客观存在的,风险往往与发展相伴,不同时期、不同地方、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风险。有风险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发现风险,不能防范风险,没有能力处置风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应对好每一场风险挑战,做好娄底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经常研判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只有全面掌握情况,才能全面掌控局面。要立足于抓源头防范,把风险的导火索及时掐灭,防患于未然。要果断处置风险,善于处置风险,做到临危不惧,临危不乱。要建立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的责任链条,常委一班人要带头落实好责任,从领导干部的责任心抓起,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责任机制。要处理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关系,坚决守底线,奋力争上游。

会议指出,杜家毫书记对娄底工作的有关指示,体现了对娄底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他对娄底提出的工作要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我们要逐项认真研究,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以好的工作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乌兰副书记和黄兰香部长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娄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为娄底干部做出了榜样,调研过程很严、很实、很细,点出的问题都是我们的短板和弱项,我们要照单全收,用心体会省领导对娄底的关心。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整改两位领导督查交办的任务,限期销号。要举一反三,结合“三进”春天行动,全面排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下死决心,补齐产业扶贫这一短板,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强扶贫干部作风建设。要全面清理归账,切实推动“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三个意见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能对照职责清单,履职尽责,主动抓,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前段娄底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指出,机构改革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困难和矛盾也很多,要坚决啃下“硬骨头”,确保改革工作圆满收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大局观念,做到科学定规则、严格守规矩、全力促规范。要通过改革,把多年来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好,实现优化、协同、高效的要求。

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度产业项目建设年、“七个三年行动计划”考核有关事项和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年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