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凝聚新时代新力量 激发新担当新作为

2019-01-07 15:23 娄底新闻网 邓涛

895327129

(1月7日,娄底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301661707

(娄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兵作工作报告)

116343034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1月7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汇智聚力、再建新功。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易南斌、刘继清、邵瑛、李德仁、席伏应、李赛斌、苏旻、李利文、罗孝贵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所有在家的市委、人大、政府、军分区市级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娄底市委党校、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方面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住娄省政协委员,领导班子中没有第五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直正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50名,实到33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8时30分,会场内全体起立,大会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姚兵代表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中共娄底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锐意创新,扎实工作,精准建言,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新娄底展示了新担当,贡献了新力量。接着,姚兵从加强学习,注重引领,着力画好思想同心圆;着眼转型,矢志创新,倾心发出议政好声音;关注民生,共促和谐,广泛汇聚发展正能量;增进团结,发扬民主,努力形成最大共识度;强基固本,改进作风,有效塑造队伍新形象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

姚兵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娄底建市20周年、市政协成立20周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娄底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矢志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加速转型、奋力赶超”,打赢“三大攻坚战”,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新娄底汇智聚力、再建新功。

姚兵强调,做好新的一年政治协商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心聚力;要发挥协商优势,进一步提升建言质量,服务发展大局;要创新民主监督,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助力民生改善;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增强履职能力。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通报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的办理情况;会议还以书面形式报告了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会上,周仁友、刘德斌、郭振宏、李燕、曾毅刚、姜永泉、李军、罗中秋等8名委员代表各界别作了大会发言,3名委员作了书面发言。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