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委宣传部发挥牵头作用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

2018-09-18 09:52 娄底新闻网 娄宣

娄底新闻网讯(娄宣 报道)7月1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娄底市委反馈巡视相关情况后,娄底市委宣传部作为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巡视整改的牵头落实部门,迅速牵头起草《娄底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视整改方案》《意识形态领域问题整改清单》,针对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涉及意识形态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14个问题,制定了82项具体整改措施,逐一明确牵头负责的市级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巡视整改落实动员会,实行一周一调度,一事一台帐,逐项推进整改落实,现已取得阶段性的实效。

强化攻坚,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市委宣传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抓铁有痕、真改实改。针对“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存在风险隐患”问题,全面加强了阵地管理和对重点人的管理。会同市委网信办下发通知,加强了对网络舆论平台、自媒体平台、“网络大V”的规范管理。对21个委托给民营企业或个人运营的政务类网络平台停止托管并收回管理权限,清理僵尸号12个。依法向不法媒体和不法网络行为“亮剑”,对78个违法违规自媒体账号运营人进行了约谈,上报关停违规网站、微信微博帐号10家。针对“社科理论阵地管理存在短板”问题,出台加强社科理论论坛管理的通知,全面加强对社科类论坛、讲座等管理。

强力推动,妥善解决群众关注问题

强力推动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文化惠民工程”“文化市场监管”“乡风文明建设”等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合同市文体广新局针对“市图书馆建成后一直闲置没有开馆,市博物馆仅布展了一个展览”问题多措并举、立行立改,市图书馆筹备开馆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市博物馆新布展2个展览;针对“文化市场监管有待加强”问题,采用加大宣传和专项整治双管齐下,文化市场监管得到全面加强;针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滞后”问题,抓紧做好351个村村级文化服务设备采购及配送工作,新建成合格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47个,组建87支新时代乡村业余文艺宣传队。市文明办会同市民政局、市农委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狠抓乡风文明建设,联合专项督查新化县等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情况 ,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全面、深入开展。

着眼长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针对“一些领导干部系统学习不够”的问题,迅速制定并出台《关于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突出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的五个规定》《娄底市委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关于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及时读党报、看(听)党台、学党刊、上党网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巡听督导的通知》等,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理论武装工作常态化机制。针对“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弱化”的问题,制定了《娄底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核办法》《娄底市县市区(含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改革方案》,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评估并占重要比重,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纳入巡察工作重要内容。同时制定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等文件。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