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中心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8-08-03 20:57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李勇

IMG_6635_副本

(会议现场)

IMG_6643_副本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李勇)8月2日,娄底召开中心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出席会议。

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指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平台,将社区(村)按照一定标准划分为若干网格内“人、地、事、物、组织”等全要素常态管理与动态服务,通过资源整合与流程再造,推动社会事务主动介入、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理,实现社会治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群众服务由被动应对向主动服务转变的一种扁平化治理新模式。为进一步加强综治中心建设,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娄底市明确了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基本思路,科学划分网格、组建网格员队伍、建立指挥平台、健全信息化系统、创新运行保障机制。

会议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推进是社会治理领域的一次革命,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娄底市中心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自2015年启动以来,做了很多的工作,市直各部门也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有些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

席伏应表示,各部门充分交流了在网格化服务管理方面的经验,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在调研报告中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在对口协商会议上与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协商。她要求,各部门要提升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认识,积极支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