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调整有关事项等

2018-05-11 09:41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5月9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娄底市2018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调整有关事项,审议《<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实施方案》《娄底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和《关于促进产业兴旺的实施方案》等。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严控政府性债务增长 切实防范债务风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领导指示,娄底拟对《娄底市2018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进行适当调整。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调整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娄底市2018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调整事项。会议指出,调整要做好加减法,在产业项目和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激活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的总量不变。

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优化水质、保障水量、改善生态”的总目标,依据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履职尽责。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全面强化对孙水河流域的保护责任;加强行政执法,明确执法机制和执法主体,使执法具有可操作性;强化生态治理,探索建立水生态补偿机制;严格目标责任年度考核和责任追究;建立专项投入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和《关于促进产业兴旺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是农业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关系到广大农村居民的健康,各县市区要按时间节点完成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建设任务,加大养殖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促进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会议指出,农业产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关于促进产业兴旺实施方案》明确了农业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到2020年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发展重点、工作措施和保障机制。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要解放思想、创新手段,用抓工业的办法来抓好农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娄底市湄江风景名胜区条例(草案)》《娄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通知》。(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