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做好万全准备 确保万无一失

娄底召开全市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

2018-03-31 09:45 娄底新闻网 吴亮

B40I0855_副本

(会议现场)

B40I0871_副本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3月30日下午,娄底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全市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强调,要认真领会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做好万全准备,防止“万一”发生,确保夺取防汛抗旱新胜利。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参加。

杨懿文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目标,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快完善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水旱灾害综合防御体系,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夯实防汛抗旱工程基础,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杨懿文强调,要围绕“五个确保”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夯实防汛抗旱工作基础。即确保遇设计标准内洪水时,不垮一堤一库一坝,保证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的安全;确保遇超标准洪水时,县级以上城市(镇)、中型水库、重点小一型水库、重要交通干线安全;确保暴雨山洪发生时,避免群死群伤;确保遇中等程度干旱,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确保发生严重干旱时,生活用水基本有保障。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做好万全准备,防止“万一”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和细化防灾抗灾预案;要补齐短板,加速推进水网建设与管理;要加快全市水利现代化进程,着力打造“五张水利网”。

杨懿文要求,以河长制为抓手,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以完善机制体制、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源头治理为重点,纵深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生根。防汛无小事,任何一次小的批漏,都可能导致巨大的损失,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纪问责,确保夺取防汛抗旱新胜利。

副市长梁立坚,娄底军分区副司令员周仁友,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