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赴蔡和森纪念馆调研 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准备

2018-03-09 22:1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李荐国认真参观了每一个展厅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李荐国认真参观了每一个展厅)

与大家探索如何利用好、挖掘好、提升好红色资源,借助纪念馆开展好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与大家探索如何利用好、挖掘好、提升好红色资源,借助纪念馆开展好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李荐国说,要在现有条件下,对蔡和森纪念馆进行丰富拓展,把它打造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载体和平台

(李荐国说,要在现有条件下,对蔡和森纪念馆进行丰富拓展,把它打造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载体和平台)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要在现有条件下,对蔡和森纪念馆进行丰富拓展,把它打造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载体和平台。”3月9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赴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调研,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前期准备。

市领导向世聪、尹华凯参加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谋划在先,调研在先!为切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日一早,李荐国便赶赴蔡和森纪念馆调研,并与大家一起探索,如何利用好、挖掘好、提升好红色资源,借助纪念馆开展好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李荐国一行首先在蔡和森纪念馆广场瞻仰了“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的群雕塑像,然后走入纪念馆内,向矗立在门口的蔡和森同志铜像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缅怀之情。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李荐国认真参观了每一个展厅,详细了解了蔡和森同志光辉的一生。蔡和森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是“中国共产党”这一名称的提出者。蔡和森纪念馆馆内陈列有蔡和森同志从青少年时代勤奋学习到为中国革命奋斗终身的文物、照片、著作等140多件。李荐国指出,蔡和森同志在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读书期间,就与毛泽东同志结为志同道合的挚友。并且,他们的故居地理位置相隔很近,我们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时,一定要把握好这种历史和地理上的关联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荐国首先与大家交流了此次调研的目的,随后,各与会人员紧扣主题谈了自己的思考,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荐国向与会的市直部门和双峰县交办了任务,就当前要做好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在现有条件下,对蔡和森纪念馆进行丰富拓展,把它打造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载体和平台;要对蔡和森的革命事迹进行挖掘,讲好一个故事,提炼一种精神,用故事和精神来教育人、感召人、激励人。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