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03-02 20:3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3月2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娄底落实落地。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两会”前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提出的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些都是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特别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今天初学的基础上,等相关文件正式下发后,再进一步组织分专题细化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深刻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过硬”,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严格对标对表,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不拆不扣抓好改革“施工”,确保娄底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要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坦诚接受“政治体检”,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如实反映情况。要以考促学,抓好党员干部时事政治学习,让大家掌握基本的应知应会知识。要扎实做好维稳、信访、安全生产、舆论引导等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提升落实力,提高工作效率,开展好“三进”春天行动,大干当前,积极推进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