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参加娄底市委办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要求党员要“三问”

2018-03-06 09:2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305_1

(3月5日,娄底市委办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0305_2

李荐国参加娄底市委办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求党员要“三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要自觉强化党员意识,扪心自问,一问当年入党为什么,二问如今对党怎么样,三问今后为党做什么。”3月5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一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办一党支部按照“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广泛谈,提倡党员之间相互谈”的要求,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18条。

会上,市委办机关党委负责人对一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一支部负责人作了述职;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对党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到会点评。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荐国强调,市委办一党支部要按照一流支部的要求,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要坚持学习先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注重量和质,既要完成量,更要提升质;带头督促全体党员及时足额缴纳党费,引导党员从“小事”做起,自觉履行好党员的义务。

李荐国说,我作为一支部的党员,提几条与大家共勉的要求,即做到四个自觉: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悟透,要学习贯彻遵循党章,对照党章,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自觉改造主观世界,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强化党员意识,扪心自问,一问当年入党为什么,二问如今对党怎么样,三问今后为党做什么;自觉服务全市大局,主动担当,精细服务,通过为市委机关服务、为领导服务来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

李荐国强调,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要对市委办一党支部加强规范性指导,同时要按照“三个带头”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一批标准化党支部,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动,推动娄底市党支部建设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