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新春上班第二天 娄底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018-02-24 23:4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224_1

2月23日,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0224_5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0224_6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2月23日,新春上班第二天,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作小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华学健、姚兵、谢志雄、徐勇、王雄、张希慧、吴建平、陈蕾、向世聪、陈旌等全体在家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文版全书共569页,分为17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图片29幅。

会前,全体市级领导认真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内容,并进行了深入思考。会上,杨懿文、华学健、姚兵、谢志雄、徐勇依次发言。

杨懿文首先发言,他结合政府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心得体会。杨懿文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把改革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紧扣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进行发言,他说,脱贫攻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树立愚公移山的精神和敢于攻城拔寨打硬仗的作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精准”上下绣花功夫。市政协主席姚兵就如何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要进一步培养协商民主的意识,进一步拓展协商民主的形式,进一步丰富协商民主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协协商民主的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说,在人大工作实践中必须始终做到五个始终不渝,即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不渝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不渝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不渝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徐勇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通篇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体现了责任担当,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情怀,体现了高超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水平。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荐国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篇篇精彩,句句经典,字字珠玑。总书记的讲话一脉相承,其中多次谈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目的是要教育全党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把理想信念融化在血脉之中,铸造为政治灵魂。李荐国指出,信念坚定才能行稳致远,勇往直前;坚定信念必须不断加强修养,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必须保持奋斗姿态。联系娄底实际,联系个人实际,联系工作职责实际,我们必须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必须尽心尽力把工作干好,把娄底建设好、发展好、治理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小结讲话时,李荐国指出,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就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目的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全党来一个大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出台的《关于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娄底落地见效的意见》,通过抓学习,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能力水平,提高发展质量。李荐国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认真真学,反反复复学,学原文,读原句,悟原理,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学的时候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取得明显成效,从而实现“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