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书记市长共同研究机场建设工作

2018-02-12 09:0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211_6

(会议现场)

0211_2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0211_5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娄底春田民用机场已开始启动前期工作,建好了临时气象观测站并验收投入使用。”“桥头河通用机场已完成相关前期工作。”2月11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共同听取春田民用机场项目和桥头河通用机场项目的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有关工作。

市领导张希慧、杨金含、方建荣、陈澎、李赛斌、周仁友,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化县涟源市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娄底春田民用机场是2016年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改委纳入民航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新建项目,场址位于新化县游家镇春田村,目标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拟建飞行区技术等级指标为4C。目前,娄底、新化两级党委政府已开始启动前期工作,建好了临时气象观测站并验收投入使用。

娄底桥头河通用机场目前也已完成了相关前期工作。娄底桥头河通用机场的建成,能够为娄底及周边地区提供商务飞行、农业生产、航空拍摄、空中游览、气象作业等服务,能够为应对抢险救灾、警务支援、医疗救护等突发事件提供快速空中保障,能够进一步完善娄底的交通网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了两个项目的前期工作汇报后,李荐国说,建设春田民用机场和桥头河通用机场,是娄底的重大事项,下一步要在多方听取意见、完善方案之后,再正式进入决策程序。会上,他还明确了两个项目的建设主体、领导小组和专门班子,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立足长远,提前谋划和推动有关工作,为两个机场的后续建设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