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举行贯彻实施《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

2018-02-06 14:45 娄底新闻网 潘琳

IMG_4349

(发布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2月6日,娄底举行贯彻实施《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作为娄底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它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娄底市河流保护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孙水河发源于邵阳市新邵县潭溪镇,流经涟源市娄星区、娄底经开区和娄底市区,在娄底经开区犁头嘴汇入涟水,全长94公里,流域面积816平方公里,是全市城乡尤其是娄底中心城区居民最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历届党委、人大、政府和政协对孙水河保护高度重视。

娄底市人民政府早在2004年便出台了《娄底市孙水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办法》,并对孙水河流域进行了专项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孙水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河道管理等方面仍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及时制定出台符合娄底实际的地方性法规,巩固好治理成果,更好地加强对孙水河的依法保护管理,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于2017年9月8日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2017年9月29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批准,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举办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更好地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有效保护和治理孙水河流域的水资源和水环境,将孙水河打造成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母亲河,推动湘江保护与治理省政府“一号工程”向纵深发展,构筑“娄底四水”生态廊道,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作出贡献。

发布会上,娄底市水利局局长刘新文作新闻发布。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石坚主持。市法制办党组书记何觉星、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汉清、市林业局副局长邓建平、市环保局调研员彭石民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市公安局、市国土局、市城管局、市畜牧水产局等相关部门代表,以及湖南日报、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等省级驻娄媒体和娄底日报、娄底电视台、娄底新闻网等市直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