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陈蕾到建设银行娄底分行和市农信办调研督查金融工作

2017-11-21 15:29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IMG_9731

(陈蕾一行调研市农信委并召开座谈会)

IMG_9749_看图王

(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11月20日,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率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娄底银监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到中国建设银行娄底分行、市农信办调研督查金融工作。

至2017年10月底,两家金融机构的存贷款在全市占比居全市前列,其中全市农商行各项存款余额为380.8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223.04亿元,建设银行各项存款余额为313.1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173.45亿元,为娄底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特别是全市农商行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服务三农和金融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项金融指标均居全市前列,截止到10月末,5家农商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0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7.23亿元,比年初增加26.66亿元,增长20.42%,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为96.38亿元,同比增加0.5个百分点;服务三农方面,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1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32.4亿元,比年初增加14.15亿元,增长11.97%;金融精准扶贫方面,目前已建金融扶贫服务站358个,全面完成建站任务,完成贫困户等级评定13.9万户,授信12.2万户,授信额22.95亿元,累放贫困农户信用贷款17917笔,金额8.37亿元,其中支持合作经济组织的扶贫项目50家,家庭农场150户、种养大户800余家,解决贫困就业人口近3万人。

陈蕾充分肯定了两家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建设娄底诚信体系等方面所作的贡献。他指出,当前娄底正在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调查研究,正是打造诚信环境的绝佳时机。各有关单位要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全年金融指标任务的完成。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查漏补缺,结合各地实际,从全局角度出发,认真谋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农商行。要加大与政银企的对接,强化沟通,加强风险控制,设置风险保证金,增强银行抵抗风险的能力。要对不良资产进行全盘摸底,并分类处理,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作贡献。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