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万宝镇深入走访贫困户 进村入户解民情

2017-11-03 16:41 娄底新闻网 刘志昂

微信图片_20171103082940

(刘飞翔走访梽木村贫困户黄祖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志昂)11月1日-2日,娄星区万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来到省级贫困村梽木村走访贫困户,查看了帮扶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

在走访贫困户周阳平时,刘飞翔听了他与病魔抗争多年、夫妻双方仍艰苦奋斗含辛茹苦把子女养育成才的事迹后,表扬他是扶贫先扶智、扶贫先扶志的典型,是有头脑、有思想、有志气的好代表,勉励他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在自己脱贫致富的基础上带领和帮助更多的群众走上致富之路,发挥更大作为。

在走访贫困户龚秋华时,刘飞翔看到母子相依为命的家庭现状,仔细询问了龚秋华儿子刘鹏程身体和智力残疾的状况,问他怎么谋生,平常吃饭穿衣能不能自理,并电话咨询了镇民政室是否可以保障兜底脱贫,解决其生活困难。

对走访的每一户每一人,刘飞翔都详细询问了他们现有的生活状况,并具体查看了帮扶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两天时间里,刘飞翔共在梽木村走访贫困户26户。11月3日,刘飞翔又着手在万宝镇匡家村、大树村走访贫困户,他说,只有与贫困户面对面,才能切身体会到他们的艰难困苦,才能全力以赴把工作精力放到精准脱贫上、放到民生事业建设上来。(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