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推动“一单四制”和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落地见效

2017-10-20 16:39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IMG_7667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10月20日,娄底市召开省安全生产“一单四制”和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督查反馈会。省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京杰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出席。

省安全生产督查组一行于10月18日-19日对娄底多个县市区、职能部门以及安全隐患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生产督查和暗访,重点督查娄底市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落实及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等情况。从督查反馈的情况来看,娄底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一单四制”总体有序推进,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任务成果显著。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一单四制”各个环节落到实处,把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放在突出位置,倒逼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真正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事故发生之前;要进一步增强监管力度,做好后续监管工作,加快推进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工作落到实处。

郑京杰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一单四制”内涵的理解,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各职能部门和企业主体要增强守规矩的紧迫感、自觉性、行动性和参与意识,以具体措施和具体行动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环境。要突出重点,抓源头、抓末端、抓细节、抓薄弱环节、抓工作落实,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要以科学的态度,严格按照程序,在抓细、抓常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形成安全生产发展的良性循环。

张希慧对省督查组一行来娄底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做好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稳定大局更是当务之急、头等大事。要以十大安全战役“隐患清零”行动为抓手,推动“一单四制”落地落实见效,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整改、早落实,关口前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决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煤矿、危化品生产企业、烟花爆竹等严格执法,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落实到位。要严格企业复工复产标准,防止思想麻痹大意,严防十九大后安全生产事故反弹。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落细、再落小、再落实,切实为十九大提供有效安全保障,切实为今年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稳定形势提供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