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三塘铺镇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预计今年可收入30万元

2017-09-29 22:19 娄底新闻网 邓锦庆 何丽 戴正常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锦庆 何丽 戴正常)9月25日,双峰县三塘铺镇相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邓银钦乐对村支书朱均四说:“搭帮县总工会帮扶队,我买回两头母黄牛,帮扶队补助我3600元,早几天生下了一头小牛犊,只要我照料好,春节后卖出就可获得8000元左右收入;明年另一头母牛产仔后,我又可以收入近万元;加入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后,我的4亩地还可以分红,到合作社帮忙也有工资,这下我完全可以脱贫了。”

相思村是双峰县106个贫困村之一,又是三塘铺镇建档立卡的3个贫困村的一个村。去年县里派来总工会到该村帮扶,筹资506万元完成了5.4公里的村组道路水泥硬化,改造维修好危桥——相思桥,建好了农家书屋、党员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五大功能于一体的村部,完善了农村居民安全饮水、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年底经验收,全村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尚有14户40人没有稳定脱贫。

今年县委、县政府调整充实县总工会驻相思村帮扶工作队,安排了18名干部结对帮扶,对全村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签订了定期脱贫责任书,以此实行绣花功夫脱贫攻坚。争取到20万元财政资金,完成对新屋组戴周长家至戴向朝家道路、跳石组邓轩钦家至新屋组邓湘怀家道路、相思村村部至团结组李桂秀家道路的水泥硬化;投资3.4万元为贫困户装水管、建水塔,14户贫困户喝上了安全水;投资320万元因地制宜发展脱贫富民产业,向全村贫困户免费发放青壳蛋鸡苗1300多羽、鹅苗190只,以及种田、养鸡所需的农药、化肥、饲料、种子等,对贫困户饲养猪和牛等大型牲畜的实行奖补,每饲养1头猪奖补贫困户500元,每饲养1头牛奖补贫困户1800元,全村有8户贫困户养猪14头、4户贫困户养安格斯牛8头;组建了相河、立本、相健和二元等4家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起了30亩蔬菜大棚,种植无花果20亩和酥脆枣8亩,全村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临时务工的方式,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产业经营,也增加了家庭收入。

据朱均四介绍,这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预计今年可收入30万元,年人均纯收入7000元以上,贫困户的帽子完成可以摘掉,这可是县总工会下绣花功夫扶贫攻坚的结果。(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