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齐心协力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17-09-07 09:1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日前,娄底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动员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意见》,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部署要求,动员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齐心协力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为了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娄底行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多次深入贫困村调研,听实话、摸实情、查实况,在研究脱贫攻坚具体措施时,对症下药,提出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从优先采购贫困群众农产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就业信息、就业培训,保障贫困户家中大中专毕业生不失业等方面入手,实打实地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实施方案。

《意见》共有7条,要求市县机关、学校食堂要优先采购贫困村的粮食、蔬菜、水果、肉食、蛋类等农产品;市县机关物业管理公司要优先从贫困村招聘保安员、保洁员;乡镇、村公益性岗位要优先安排贫困人员;市县园区企业要优先从贫困村招聘符合条件的员工;积极开展贫困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充分保障贫困家庭的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做好贫困群众劳务输出及权益保障工作。

《意见》指出,市扶贫办要统筹协调督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商务粮食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要配合支持,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细化方案,确保7条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意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对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心,既要高水平完成职责内关于脱贫攻坚的所有工作,又要想方设法为贫困群众拓宽致富门路和增收渠道,千方百计让贫困群众早日甩掉穷帽子、走上小康路。(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