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全市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08-16 17:11 娄底新闻网 邓涛

250626068

(会议现场)

52941621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学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8月15日,娄底市召开全市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学健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抢抓时间,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全面完成今年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任务。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国家对娄底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逐年增加,先后投入2304万元建设71个乡镇文化站、投入7000万元建设3433家农家书屋、投入4101万元建设802个村级卫生室、投入1700万元补助435家农村幸福院、投入9046万元建设863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有效改善了全市农村基层政权基础设施,取得良好反响。但也存在着资金不足、人员不够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把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抓好、抓实。要讲求实效、细化标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制定的“乡镇600—800平方米、村300—500平方米、综合造价不高于1500/平方米”建设标准,实事求是,不贪大求洋,同时,结合政府自有财力能力、现有村级小学、活动中心等闲置资源,能不新建的坚决不新建、能改扩建的尽量改扩建,尽量优化资源配置。要积极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争取建设资金,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推进快的进行奖励,对推进慢的进行惩戒,力争到2019年实现82个乡镇(街道、林场)、1833个行政村、170个居委会全覆盖,助推全市498个贫困村发展。

华学健充分肯定了全市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前段工作成绩,并对资金、进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平台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调整思路,迅速扭转平台建设相对被动的局面,要统筹筹资思路,调整建设计划和建设方式,优化施工组织。要部门联动,形成各方支持的强大合力,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点多面广,需要各部门支持联动才能顺利推进。要抢抓时间,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全面完成今年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