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华学健督查冷水江防汛工作

2017-07-02 15:06 娄底新闻网 朱华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华美)6月30日,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学健深入冷水江浪石滩水电站督查防汛工作,要求冷水江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地段的巡查和值班值守,发现险情立即处置到位,确保安全防汛万无一失。

冒着大雨,华学健一行走上浪石滩水电站巡查资江水情,仔细查看卡在浪石滩大坝闸门上的挖沙船的具体位置,并与冷水江市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船只的处置措施和给防汛带来的影响。目前,冷水江已经组织水利、安监、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和技术专家进行会商,成立现场处理小组,排查安全隐患,并对船只进行了稳定控制。由于处置得力,未发生人员伤亡。华学健指出,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处置卡在浪石滩水电站上的挖沙船,避免船只沉没和给大坝造成损害,坚决防止船只失控,造成更大的损失。

在督查中,华学健强调,冷水江要全力做好防洪抢险工作,加大巡查和监测力度,科学研判防汛形势,密切跟踪雨情汛情,备足防汛物资与器材,发现险情要科学处置,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24小时驻守巡查河道、水库、危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对河道内的所有船只进行固定,对地质灾害点设立警示标志,河道采取防洪措施,妥善转移和安置好受灾群众,发现险情科学处置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