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扶贫办主任袁若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14 11:39 娄底新闻网 刘敏 刘敏

微信图片_20170613214335

(娄底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市扶贫办主任袁若宁接受记者专访)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刘敏 通讯员 刘敏) 6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报道《湖南新化油溪桥村脱贫纪事》。报道播出后,反响十分强烈,各地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基层干部纷纷表示将学习油溪桥村脱贫致富经验。6月12日,娄底新闻网记者就油溪桥村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门采访了娄底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市扶贫办主任袁若宁。

记者:袁主任您好,请问您是怎样看待新化油溪桥村的脱贫致富事例的?

袁若宁新化县油溪桥村是娄底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它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原油溪桥村和晨光村合并后,村支两委班子能够精诚团结,一心一意为百姓服务,帮助村民摒弃“等靠要”的老观念。第二是村支两委在缺乏丰富自然资源与地理位置优势的情况下,大力发展种养业,稻田养鱼,种植蔬菜水果,因地制宜依靠自身资源带领村民走上自强自立、勤劳致富之路。第三是油溪桥村的乡风乡貌良好,村庄文明整洁,村民以甘于贫穷为耻,以勤劳致富为荣,村民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上了先富带后富、共同致富、集体致富的道路。

记者:作为市扶贫办主任,您怎样看待脱贫攻坚工作?

袁若宁: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摆在第一位的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这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务必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社会各界更要鼎力支持。广大干部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贫困群众要有自立自强的意志和勤劳致富的决心。

记者:娄底的脱贫攻坚工作还需要从哪些方面努力?

袁若宁:第一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娄底的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基础薄弱等问题,今年5月底,书记、市长亲自部署,在全市开展了贫困人口精准核实专项行动,我们要把这项“基础中的基础工作做好、做准、做到位,精准识别贫困人口。第二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脱贫攻坚工作需要通力配合、全力以赴,要把每一项具体事务、每一个工作环节,都做细、做实,确保工作成效。第三要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油溪桥村脱贫致富的经验给我们提供了启示,在帮扶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帮助老百姓强化脱贫之志,一定要精准施策,帮助老百姓找到一条稳定脱贫、持续致富的好道路、好方法,一定要带着感情,用心用情服务,与贫困户建立亲人般的感情。(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