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精准科学快速推进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2017-06-12 23:4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IMG_6395

(会议现场)

IMG_6391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6月12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督查调度会。他强调,要精准科学,快速推进,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副书记何文君参加。

会上,市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市贫困人口精准核实工作和全省脱贫攻坚大督查情况。各县市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继续扎实做好贫困人口精准核实专项整改、认真做好省市督查反馈交办问题整改等工作提了意见和建议。

杨懿文指出,前段时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但与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目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督查的反馈意见,加大查处力度,全面抓好整改,做到快查、快督、快办、快结,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快速推进,取得实效,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杨懿文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精准核实力度,压实镇、村责任,搞准核实,民主公开,扣准第一粒“扣子”。要像环保督查一样,畅通举报渠道,全面接收群众举报,及时公开举报问题,立行立改,并把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给举报人。镇、村两级和扶贫工作队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大基础工作力度,用“大数据”和“扶贫云”等科学方式,确保脱贫攻坚相关表格和数据的真实准确,确保工作进度和工作成效。要开展“脱贫先锋”评选活动,激励困难群众勇敢创业、积极脱贫。要开展全市扶贫资金账目整治清理,加大易地扶贫搬迁进度,严查违规招投标案件,深刻吸取涟源古塘易地扶贫搬迁事件的教训,变压力为动力,知耻而后勇,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易地扶贫搬迁”和“脱贫攻坚”的“娄底经验”。

市领导徐勇、张希慧、梁立坚以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会议。(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