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胡衡华来娄调研:认清国企党建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

2017-05-11 03:1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刘建安 周鹏程

DSC_8679

(胡衡华来娄督查防汛抗旱备战情况,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DSC_8697

(胡衡华考察涟水河综合治理工程、了解城市排涝等情况)

DSC_8733

(峡山塘水库相关负责人向胡衡华介绍水库库容、功能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刘建安 见习记者 周鹏程)5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来到娄底督查防汛抗旱备战情况,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未雨绸缪,以迎战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在思想上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抗大旱准备;要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分别陪同。

省水利厅副厅长陈绍金,省国资委副主任杨晓喻参加调研。市领导何文君、华学健、方建荣、梁立坚等陪同调研。

9日下午,胡衡华一行首先来到涟水河边,检查中心城区的防汛保安工作。在考察了涟水河综合治理工程、了解了城市排涝情况后,胡衡华说,水对于城市非常重要,一方面要加固城区防洪排涝设施,提升防洪和排涝能力;另一方面要协调利用好水,打造好沿河风光带,构建生态家园。

双峰县走马街镇的峡山塘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库容怎么调节?”胡衡华一行走上水库主坝,详细了解了水库库容、功能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水库要科学把握好防汛与蓄水抗旱的平衡点,保证农田灌溉用水;双峰要在解决人畜安全饮水问题后,系统思考防大灾抗大旱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胡衡华听取了娄底市基本水情介绍以及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娄底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要求,早安排早部署,全面排查隐患,层层落实责任,工作扎实主动,尤其是中型水库的管理在全省走在前列,这些为全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胡衡华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防汛抗旱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相应措施,坚决实现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目标。具体来说,要未雨绸缪,真正在思想上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抗大旱的准备,抓紧把原来确定的工作做到位,以迎战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合村并镇和村级换届后,要对新任基层干部搞好责任心教育和防汛演习培训,务必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加强隐患整改,全面降低、杜绝风险;要抓好培训演练,强化队伍、物资保障;要坚持分类施策,坚持防汛与抗旱并举,一手抓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一手抓水库蓄水等抗旱措施。大家共同努力,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IMG_9702

(在VAMA和钢宝利的生产车间内,胡衡华详细了解产品的生产技术、工艺流程和市场行情)

IMG_9714

(考察华菱涟钢2250热轧生产线)

DSC_8776

(胡衡华强调,要认清国企党建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

10日上午,胡衡华一行考察了VAMA高端汽车板深加工项目、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项目和华菱涟钢2250热轧生产线。在VAMA和钢宝利的生产车间内,胡衡华详细了解了产品的生产技术、工艺流程和市场行情,并为娄底有这样的现代化制造企业感到高兴。他建议娄底将VAMA打造成样板企业,让所有制造企业就近取经,重点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经验和安全管理制度,从而提升工业生产水平,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同时要切实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为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改革、促进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考察完后,胡衡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华菱涟钢生产一线的党员代表座谈交流。据了解,近年来,涟钢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2016年,涟钢产钢69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45亿元,盈利3.2亿元。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胡衡华强调,要认清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关键点和着力点。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提高企业的效益,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使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要在机制上强化“三个保障”、 推动“两个融合”,即强化政治保障、队伍保障和组织保障,把党的领导与完善治理结构有效融合,把党建工作与日常生产经营有效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