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2017年第1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招商引资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工作

2017-01-11 08:59 娄底新闻网 谭卫丰

6W7A2739_副本

(娄底2017年第1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招商引资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工作)

6W7A2747_副本

杨懿文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卫丰)1月1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2017年第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招商引资、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审议《市政府工作规则》。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情况汇报。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确定了2017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任务:全市内联引资602亿元,增长17%;利用外资49955万美元,增长24.8%,新设外资企业11家,合同利用外资6亿美元。全市新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00个以上,合同引资500亿元以上。引进总部经济企业100家。

会议认为,招商招资是经济发展的第一“菜单”,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注重项目的包装策划,围绕娄底经济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招商;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招商,招大招强;要突出专业招商,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加大考核力度,考核要分类分层次,不但要看数据,而且还要看履约率、开工率和税收贡献。要突出园区招商,所有重大项目要进园区。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环境。要完善鼓励招商引资的政策。推动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有“质”的飞跃,为娄底未来发展积蓄力量、打好基础。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安全生产责任重如泰山,不能有任何松懈。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着力解决根本性、反复性、源头性问题。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提高执法能力;要拓展信息来源,对煤矿与非煤矿山盯紧看牢,严防非法违规生产,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确保2017年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好转。

会议听取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发改委关于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脱贫攻坚、异地地扶贫搬迁是“十三五”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高质量精准推进扶贫工作。完成31166人易地扶贫搬迁,确保11.68万人脱贫,这是《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今年必须集中精力抓好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全市上下都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含糊。要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县市区“一把手”要靠前指挥,打一场攻坚战,使这两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建立“月通报、季会商、半年督查、年终考评”的机制,对实地考核发现责任落实不力、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的,实行约谈;对问题严重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

会议还对请求解决的相关工作的具体问题予以明确。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