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为民办实事|娄底消防化身“知识主播”带来防火“干货”

2021-12-01 14:41 娄底新闻网 蒋芹

微信图片_20211201143343

(11月30日上午,2021湖南省119消防安全大巡讲直播周活动湘中片区宣讲团化身“知识主播”走进娄底,带来防火“干货”)

微信图片_20211201143349

(宣讲员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教学)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芹)11月30日上午,2021湖南省119消防安全大巡讲直播周活动湘中片区宣讲团化身“知识主播”走进娄底,在直播厅为党政机关、行业部门负责人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带来防火“干货”。当天,湖南消防和娄底消防的官方微博、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

直播课中,湖南省消防宣讲大擂台总决赛选手陈冶、江林潇两位宣讲员以火灾警示案例、自身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等内容,结合《孙子兵法》,以兵法之道谈消防管理,就“以伐谋之高杜绝隐患”“以伐交之策完善管理”“以伐兵之严惩治不为”三大板块进行“消防知胜七问”,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将专业晦涩的内容悉心说明,让消防安全知识变得通俗易懂、鲜活有趣,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干货”,一连七问让党政机关、行业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更清楚该如何进行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制得以落实,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教学。

自安全大巡讲直播周活动开始以来,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坚持破题开局、实践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11月16日到11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发动6支消防宣传服务队30余名成员,深入机关单位、公共聚集场所、多合一场所、学校社区等开展实地宣传培训100余场。

下一步,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丰富为民办实事实践载体,巧借“娄消小九”系列文创形象开展消防安全“五进”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入千家万户,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浓厚氛围,筑牢全民消防安全“防火墙”,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