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娄底市水利部门:“六到位”全力筑牢学生防溺水防护网

2021-08-24 11:16 娄底新闻网 陈萍 周灿 潘琳

图片1

(全市水利系统学生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图片4

(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在娄星区双江乡督查水库学生防溺水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萍 周灿 记者 潘琳)今年入夏以来,娄底市水利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关于防范溺水、加强学生安全工作要求,学史力行,把防范青少年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经过长期探索实践总结出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安全防护落实到位、巡查管护劝导到位、调度管理预警到位、宣传警示教育到位“六个到位”工作模式,全力构筑安全防线,为防溺水织牢“防护网”。

局党组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一把手亲自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生防溺水工作,建立健全“六有”工作机制,把防溺水列入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内容,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市各级水利部门、水管单位对所属的水利工程和水域进行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发现有溺水安全隐患200余处,并对溺水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处置。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在周头水库周边设置围栏网5000米,在双江水库周边设置围栏网3000米,对水利工程的防护设施进行加固、维修、补装,最大限度降低和化解安全隐患威胁。把“防溺水”工作纳入市对县河长制年度考核内容,要求各级河长、河库巡查员、保洁员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人群的巡查。防溺水期间,全市各级河长、河库巡查员、保洁员加大巡查防范的力度和密度,累计巡查2万人次,危险水域提醒群众60余人次,及时劝阻18起学生下河游泳。

与此同时,为切实加强水库调度管理,强化预警预报,要求水库管理单位严格按调度规程,在130余座水库泄洪溢洪过程中,提前通知沿河各单位加强巡查,确保行洪范围内下游群众的安全。在去年设立警示牌的基础上,今年在各水库大坝以及河道等显眼位置悬挂防溺水安全横幅,新增警示牌600多块,让人民群众随处可见,起到较好的警示作用。此外,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在加强巡查时向水库沿边、沿河的群众、暑期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向群众讲解户外游泳的危险性和防溺水知识。

图片2

双峰县群力水库开展学生防溺水宣传) 

图片3

(水库按要求设置的警示标牌和救援电话)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