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丨主动请缨上一线 教育战线显担当

——娄底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志愿投身社区防疫工作

2020-02-07 23:05 娄底新闻网 杨中奇

2

娄底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志愿投身社区防疫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中奇)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街道及社区人手严重不足,为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娄底市教育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志愿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从2月7日开始,市教育局44名党员干部在街道和社区干部的协调带领下,分为10个小组分别到街心、金谷、清泉等三个社区开展志愿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小组按照上级要求,在小区门口等居民进出位置值守,对未戴口罩外出、聚餐聚会、聚众打牌、串门、散布谣言等现象及时予以劝阻。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通过宣传车、音响喇叭等手段广播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做好自己及家庭成员的防护,保护自身安全和身心健康。对有湖北返娄人员居住的居民楼、社区人员密集的超市、摊点以及垃圾站、公共垃圾桶等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消毒处理。加强街道社区的巡逻防控,协助做好疫情摸排调查和突发疫情事件的处置。

在社区志愿服务期间,市教育局的党员干部佩戴党徽、红袖章和红马甲,亮明身份,在带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整队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彰显了娄底教育人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