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坚决不让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校园 ——市教育局再次深入学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1:57 娄底新闻网 杨中奇

2222

娄底一中督查现场)

111

(娄底第一职业中学督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中奇)2月3日下午,娄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耀文先后深入娄底一中、星星实验学校、娄底一职、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疫情防疫领导小组副组长彭书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立超,局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李耀文认真听取了各学校的防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师生去向摸排、“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实、值班值守、防疫物资储备、开学准备等相关情况。娄底一中的学生来自全市各个县市区,来源地情况比较复杂,大部分为寄宿和在校就餐;星星实验学校师生有8000多人,学校对面小区就有过一例确诊病例;娄底一职情况最为复杂,学生有来自贵州等外省的,临毕业年级的学生有在武汉、惠州等外地实习的,学校家属住宅区有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地处中心城区,附近人员复杂,学校家属楼70%的住户都是非本校教职员工,人员管理难度大。还有所有学校都存在口罩、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缺乏的问题。

李耀文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学校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开学的相关准备工作,坚决不让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校园,确保开学工作顺利。

李耀文要求,要抓好人员去向摸排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工作;要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工作;要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冲锋在前,真正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临别时,李耀文对坚守岗位的所有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致以新春祝福,并嘱咐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确保自身的身体健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