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城西环管所党支部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05 18:40 娄底新闻网 谢敏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敏)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2020年1月23日以来,市环卫处城西环管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深入一线,与群众共同奋战,确保了全所职工安全与环境卫生提升两不误。

召开专题会议,宣传防控知识。2020年1月23日、29日、31日,城西所支部书记颜英召集全所所有职工分别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向一线环卫工人宣传相关防护知识,要求大家上岗时一定戴好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回家后要洗手、洗脸、漱口之后再吃东西。要求树立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制止传谣,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身体力行消除职工恐慌。在疫情面前,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城西环管所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支部书记颜英率党员志愿者们深入一线,捡拾白色垃圾;积极帮助搬运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协作喷洒消毒垃圾容器;及时倾倒废弃口罩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帮助排查武汉回娄人员、疑似病例等,用自身行动告诉一线职工,使其克服恐慌心理,安心站好环卫抗疫一线岗,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源头。

严格消毒杀菌,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安排专人关注疫情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及日常台账工作。每天不间断对全所辖区内9座公厕垃圾站、386个垃圾容器,89台保洁车进行每天2次以上进行消毒杀菌,严格督查并核实消杀记录,严实保障办公区域全面2次以上消毒。在公厕垃圾站、办公室等场所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安排一台小收集车专门负责每日及时收运,有效杜绝口罩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梁陈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